流水有意

天启旧事·关于萧楚河怎么自己坑自己的(完)

        洛轩带着萧楚河刚到了琅玡王府门口,就碰上了迎面而来的萧若风。

  萧若风的神色有些焦急,步履急促,一看就是有急事的样子,没有在意靠近的人是谁,直到洛轩拦着了萧若风的路,喊住了他。

  “若风。”

  萧若风看到来人微微一愣“洛轩?”

  洛轩对着萧若风一笑,感叹道“我们师兄弟也是很久没见过了。”

  萧若风叹息道“是啊,你回天启城,怎么想起来找我了?”师兄弟中除了已故的雷梦杀,都不想和朝廷沾上关系,自从他住进了琅玡王府,和这些同门就逐渐疏远了。

  洛轩看着身边的小孩,手中的折扇一开,极尽风雅,对着萧若风调侃道“可不是我想要找你的,看,你家小家伙赖上我了。”

  被指着的萧楚河表情一僵,心想完了,这是王叔的熟人,不能给他当降温的工具人了。

  看到萧楚河的那一刻,萧若风松了口气,眉宇间的焦急尽消“在哪遇见的?”小侄子不认识路,还喜欢往外跑,他一个没看住,就不见了踪影。

  现在看到洛轩把人送回来了,萧若风放下心的同时,暗中下定决心,这次不能心软了,一定要给楚河一个教训,免得那一天没有看住,又溜出天启城了。

  萧楚河自觉不妙,再让这俩人聊下去,自己去青楼的事该曝光了,为了不被王叔知道真相后责罚。

  萧楚河在洛轩开口前,乖巧的和萧若风打招呼“王叔。”气大伤身,为了你的身体着想,你就别问了。

  萧若风看着乖巧无辜的小侄子,沉默的抬起手,摸了摸萧楚河的头“楚河。”可算是找到了,既然找到了,那这次就算了。

  楚河只是想出去玩,他像楚河这么大的时候,也整天想着出门闯荡一番,况且楚河听话懂事,走之前肯定会和自己告别的,自己是关心则乱了。

  至于明德八年,萧楚河瞒着所有人,偷跑去寒水寺,萧若风偏心眼的想,那不是因为自己没在天启城,楚河找不到他告别吗?而且即使小侄子需要管教,这不是还有皇兄的吗,让皇兄管教去,这个恶人他才不当呢。

  洛轩看着和萧若风的气度,有八分相似的萧楚河,心中惊讶脱口而出道“不是你儿子?”那就是皇帝的儿子了,想了想这些年明德帝做过的事。

  洛轩心中一阵惋惜,挺讨喜的一个孩子,怎么就摊上那么一个爹呢。

  萧若风看着小侄子目光温柔“我兄长的孩子。”还是最金贵的那只崽。

  洛轩看着萧楚河笑道“他说他家在琅琊王府,长的又和你这么像,我还以为是你的儿子呢。”

  面对两人宠溺的目光,萧楚河面色微红,不自然的转过头,王叔家就是我家,我没有骗你,至于王叔是我爹这个结论,那是你以为的,我什么都没说。

  萧若风好笑的看着心虚的萧楚河,小侄子前几天在碉楼小筑,把大理寺少卿家的孩子给揍了,皇兄因为这件事大发雷霆,还没说罪魁祸首两句呢。

  打人的就闹脾气离家出走了,跑不出天启城,就赖在他府上不走了,这么多天了,还没有消气呢。

  萧若风眉眼间满是笑意“楚河,这是我六师兄,洛轩。”喊人有礼物拿。

  萧楚河秒懂,但我萧楚河是缺礼物的人吗?下一秒乖乖喊人“师伯好,我叫萧楚河。”我主要是喜欢这个师伯,才不是贪图礼物,所以我的见面礼是什么?


——

      后续在彩蛋中,2K+。

       洛轩醉酒时:我挺喜欢小师侄的。

       洛轩酒醒后,师侄变学生。


       吃醋的萧若风,喜欢?你很快就不喜欢了。


      傻白甜萧凌尘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460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