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有意

当萧楚河穿越到苏昌河截杀李寒衣的时刻(10)

  背景:明德16年,萧楚河因琅玡王谋逆案于朝堂怒指龙颜,贬为庶人流放青州,出城雨夜遇袭,强行突破神游玄镜,然行刺之人逃脱,萧楚河深感行刺蹊跷恐伤当今圣上,随持琅琊王兵符起兵,清君侧。

  和假如琅琊王谋逆案萧楚河清君侧反了是同一个背景。

  时间线:永安四年,忘忧圆寂时间之前。

  预警:私设众多,对暗河态度友好,ooc,萧楚河性转。


——


  萧楚河松了口气,给了就好,这个还不算彻底没救。“截杀这件事到此为止,这里面涉及到皇位之争,萧氏皇族的水太深,冒然入局容易被淹死,


  不过生意虽然不做了,但是钱也不能退,就当咱们的改行费了。”到手的钱,就没有吐出来的道理,老七要是不服气,让他自己来找我要。


  苏昌河有些迷茫“我错了吗?”可我所做的一切,只是想让暗河能在阳光下行走。


  萧楚河摇了摇头“没说你错了,自古成王败寇,没有对错,但是史书是由胜利者书写的,你追随的那个人,成不了事,所以暗河会成为反派。


  你可以了解一下,上一代八王中的青王,他干的事和老七干的异曲同工,两人对内都是暗中拉拢五大监,对外一个勾结天外天,一个联系南决,都是为了上位不择手段,但做事没有底线的人,是成功不了的。


  趁现在还没有铸成大错,不止暗河要脱身出去,也要把老七从局中捞出来,这个皇位萧崇能做,萧凌尘能当,唯独他不行。”他要是实在想当皇帝,就把他薅去自己的世界,按照继承人的身份培养他,等他合格了,自己就能跑路了。


  萧楚河眼睛微亮,难得萧氏皇族有个有上进心的,这个世界的老七必须拐回去,至于自己养的糟心弟弟小七,就仍外面让他好好的玩吧。


  苏昌河疑惑道“你呢,就不考虑自己吗?”这个世界的皇帝,你不当了吗?


  萧楚河一手托腮,懒洋洋的回答“萧楚河向往的是江湖,不是朝廷,我当皇帝那是迫不得已,但萧瑟不是,他有得选。”当什么皇帝,皇帝就不是人干的活,自古当皇帝的有几个是长寿的?为了自己的生命着想,也该培养个合格的继承人跑路了。


  萧楚河一推茶杯,起身道“好了,有疑问咱们以后再聊,现在把衣服换好,下楼吃饭。”我饿了。


  换上新衣服的三人,坐在一楼的大厅中,边吃边等谢七刀。


  一顿饭结束也没有等到人影,萧楚河皱着眉疑惑道“怎么还没来,难道七刀迷路了?”难得靠谱的人不靠谱了。



——

后续在彩蛋中,2K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